苏言

【叶修生贺】恭喜你——得偿所愿


·叶修中心,月中眠视角
·算是一个小小的回忆录吧
·私设月中眠从网游时期就敬佩一叶之秋,联盟第一赛季开始就是叶粉(原著未找到相关描述,如有bug感谢指出)
·其实更多的是自己看书时的一些看法吧,祝老叶生日快乐。

荣耀!这两个大字出现在屏幕上的时候,月中眠目光有些呆滞,几乎现场所有兴欣的粉丝都是这样的表情。赢了?粉丝们都有些反应不过来,当比赛场上只剩下叶修一个人对战轮回周泽楷孙翔江波涛三个人的时候,几乎所以人包括兴欣的支持者都判定了这场比赛的结局,兴欣输了……几乎所有人都是这样认为……沐雨橙风倒下的那一瞬间月中眠心底浮现出了很多情绪,不甘、难过、不可置信,还带着他自己也没有察觉到的对叶修的信任。那是叶修啊——那个带领着嘉世三连冠,那个操作着一叶之秋,手持一杆却邪在联盟杀伐四方的斗神,那个即使在高龄之时被退役,也绝不服输,心怀对荣耀对胜利对冠军的渴望,引领着自己从网游中拉扯出来的草根班底,带着职业圈从未有过的散人君莫笑和一把多样变形的武器千机伞,用着变化多端的散人快打,在常规赛拿下37连胜,就在今天达成全赛季45连胜的——在自己眼里战无不胜的叶神。

赢了!六点五秒的经典时刻!兴欣,第十赛季冠军!我们赢了!终于回过神来的月中眠怀着满腔的激动、欣喜、骄傲、敬佩和现场粉丝一起发出了如潮般的尖叫和掌声,仿佛自己的心情怎么都表达得不够深刻一样。月中眠觉得自己眼眶有点湿润,他脑中闪过很多零碎的画面,这些画面组合起来,就是兴欣这支战队从成型到夺冠的全部历程。赢了……我们赢了……!月中眠的思绪开始飘远,一直飘回到了第十区最开始的时候。

格林之森副本里遇到隐藏boss时看穿自己的算计,等到自己死后单刷暗夜猫妖的君莫笑大概就是自己对兴欣这支战队最开始的记忆了吧。月中眠想到这里还有些不好意思,当初自己对暗夜猫妖的掉落起了私吞之心,结果遇到了在第十区重新开始的叶神,恼羞成怒的自己还曾经在世界上刷屏骂过他……结果叶神因此组不到队还和自己的队伍绑定过一段时间的副本。刚开始本来想在副本中和公会的朋友们一起整一整这个君莫笑,结果这人以自己超高的技术打消了他们的念头不说,还让另外的田七等人对他十分信服。自己也从刚开始对他的不甘不满到后来对他慢慢的信任。现在想想当初让自己讨厌得要死的小月月的称呼也顺耳得让自己一度非常窃喜,这可是叶神叫的!

另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十区开区的第二天嘉世官方就发布了叶秋退役的消息,一如以前的七个半赛季一样,就连退役这人也不曾在公众面前露过一次脸。月中眠有点难过……职业联赛有太多高端的东西自己看不懂,所有人眼里看到的都是嘉世今年成绩的不断下滑,直至这个赛季跌落至倒数。网络上甚至自己身边都不乏叶秋已经老了状态下滑了的言论,那些人认为叶秋已经担当不起斗神的称号,认为叶秋已经发挥不出嘉世三连冠时期超绝的技术了,认为叶秋应该尽早让出自己的地位,给年轻人机会。但月中眠和更多的叶秋粉却相信不是这样……虽然嘉世的成绩一年不如一年,可他们眼中的叶秋,依然是那个挥舞着一杆却邪一往无前的坚韧果敢的斗神。

可即使再不甘,摆在自己面前的依然只有叶秋退役的消息……月中眠心情很低落。从联盟第一赛季开始,自己就追随着叶秋的脚步,这个被称为荣耀教科书的人留下了太多各种各样的攻略,自己所有的技术几乎都是根据他的攻略在磨练。这天晚上月中眠不想登录游戏,却也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脑海中不断浮现这几年叶秋操作的一叶之秋征战联赛的身影,这个贯穿自己荣耀生涯的全部的人终于也离开了啊……

可即使再无奈,生活还得继续,重新整理好自己的心情,月中眠还是回到了第十区继续游戏。他想,既然这是叶秋自己的选择,那粉丝便无条件支持好了,叶秋只是离开了联盟,可月中眠想如此热爱荣耀的他一定不会真的离开荣耀,也许自己哪天就碰到叶神小号了呢?怀揣着这样的心理,回到了第十区的月中眠干劲十足的继续着开荒生涯。
他亲眼看着君莫笑身边开始聚集一个又一个天赋异禀的新人高手,看着君莫笑和各大公会竞争副本记录,抢野图boss,看着君莫笑一帮人在十区掀起腥风血雨,看着各大公会恨君莫笑恨得牙痒痒却拿他没有任何办法。有时候自己和田七他们也会参与,但是很少,似乎是怕连累到他们。君莫笑还是小月月小月月的叫着,依然没有一点点高手的架子,月中眠想,就原谅你开区时候的所作所为好了。

后来,第八赛季全明星,这是荣耀联盟成立以来叶秋第一次缺席的全明星,月中眠没有去看,叶秋都不在了,总感觉没意思,感觉少了点什么。可没想到有人在全明星舞台上使出了龙抬头,职业选手们纷纷认定这个人是叶秋,韩文清更是当着所有人的面说“等你回来”,月中眠有点懊恼自己没有去现场,但是更多是激动,叶神还会回来!他这样坚信着。

再后来呢,君莫笑在十区越来越出名,他带着他的小队伍狙击了无数次大公会的联合追杀,让各大公会恨极却也没能阻挡他们的脚步。

渐渐的君莫笑开始组建公会,开始组建战队,开始公然和嘉世叫板,声称要打败嘉世进入联盟。是真是假?月中眠不知道,可他开始兴奋了,他想起全明星舞台上的龙抬头,叶神真的要回来了吗?慢慢的,开始有职业选手肯定了君莫笑是叶秋的身份,嘉世官方也承认了。尽管后来联盟公布了君莫笑的真名叫叶修,兴欣战队也并没有叶秋的报名,可是得到那么多职业选手认可的事,月中眠坚持认为这是真的。

可是网上渐渐的开始有越来越多的嘉世粉丝和叶神黑骂叶秋,说他在嘉世最困难的时候离开,又在嘉世出局的时候自建一支战队妄图踩着嘉世上位。月中眠内心不知道有多愤怒。这些人知道什么?!这是叶秋!带领嘉世战队三连冠的叶秋!没有叶秋嘉世真能有这么好的成绩?如果叶秋真的在乎这些所谓的虚名,他为什么要在高龄的时候选择退役重组战队?以他的实力完全可以选择一支豪门战队安稳度过职业生涯的最后时期!可是他没有,他放弃了一切从头再来,打造出一支草根战队,从网游开始,一步一步,组建公会,参加挑战赛,向联盟进发,这样的人怎么会是这些人说的那样不堪!他们根本就不懂!

月中眠又愤怒又难过,这些人完全忘记了这些年叶秋对嘉世那么多的贡献,只看得到叶秋的离开。月中眠看着嘉世官方的言论,开始品味出一些不对劲……看上去在为叶秋祝福,好像没有什么不对,但就是……就像在引领着粉丝撕叶秋一样……月中眠觉得自己并不是被迫害妄想症,他开无数马甲去为叶神辩解,去分析自己的看法,可是得到的只有无情的嘲笑和谩骂,月中眠觉得有些无力。他登录游戏,看到君莫笑依然忙忙碌碌的,好像没有受到影响。月中眠突然就觉得很安心,这是叶秋啊,无论外界对他的评论怎么样,他一定可以做到的。

想通了这一点,月中眠觉得如释重负,他觉得自己浑身充满了力量。他开始带着小新人不知疲劳的为公会做贡献,为战队发展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努力。他想,叶秋一定可以的,就像以前无数次他从来没有让叶粉失望一样。

果然,叶秋没有辜负粉丝的期待。他带着自己组建的战队,从挑战赛开始一路向前,打败了无极战队,打败了玄奇战队,打败了无数玩家战队,最后打败了嘉世——那个他们在挑战赛中最后也是最大的挑战。然后叶秋——或者现在应该说是叶修,继续领着这支战队站到了联赛的舞台上,从最开始的被各大战队横扫,引来无数质疑和嘲笑,到后来的不断进步,不断向前,最后成为第十赛季总冠军。

想到这里,月中眠思绪飘到更远,他想起了荣耀联盟成立前的那几年,一叶之秋在网游里纵横四方,那个时候他和一个神枪手在各大公会手底下抢野图boss,和他们竞争副本记录,以及一叶之秋当时高到变态的竞技场胜率。他想起了刚成立时的职业联盟。一切都还只是一个雏形,联盟的一切都还不完善,网游里的很多高手都自己组建了战队。可就像在网游里一样,叶修带着他的一叶之秋和却邪,依然让联盟中的无数高手头疼不已。三届联盟总冠军,三次最具价值选手,两次输出之星,一次一击必杀。这个拥有联盟成立以来最高个人和团队荣誉的男人十年如一日的爱着荣耀,追求着胜利。外界不善甚至尖锐的苛责似乎从来阻止不了他的脚步,月中眠觉得,自己这十多年来所喜欢的,真是最好最好的选手。

耳边是大家或激动,或兴奋,或不可置信的尖叫,目之所及是大家或泪或笑的面孔,月中眠回忆完兴欣战队这一路走来的风雨兼程,回忆完叶修十多年的一往无前,看着舞台上围成一个圈高举着奖杯的战队,他们中央,那个拥有超神级操作的笑得自信从容的男人,那个拥有联盟最高荣誉却在职业暮年还不服输,还要向着冠军冲击的人。感觉没有什么话可以表达自己的心情,对着这样的一个人,好像说什么都有点不够。
唯有恭喜——恭喜你,得偿所愿。

再说一句,小队长生日快乐,你值得最好的。

评论(4)

热度(4)